上周Fed主席葉倫的談話,讓外資大逆轉回頭買超台股,單周合計109億元,篩選15檔外資單周由賣轉買,連4日天天買,單周量增價漲股,包含華通、合晶、致伸、力成、揚大溪 燒烤推薦智等,可望持續推升台股人氣不墜。

燒烤 林口五股 火鍋料宅配送禮禮盒

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指出,Fed態度動見觀瞻,葉倫開口後讓外資回頭大舉買超台股,但今年來全球資金流竄,國際資金想買的都買了,外資逆轉後首選的個股是哪些族群,更值得留意。玉山投顧指出,外資在櫃買市場的成交占比連2日突破10%,明顯轉進低基期中型股,7月下半旬聚焦美股財報周,全球市場熱度維持,外資還找不到偏空的理由,搭配本季展望績優標的,市場已慢慢發酵。

依據上周價格上漲、周量增加、外資單周由賣轉買,及外資在上周二大舉買超111億元之後,近4日來仍日日買超等四大條件,統計出華通、合晶、致伸、力成、揚智、美律、台光電、華新科、茂達、美食-KY、祥碩、原相、恒耀、東凌-KY、台驊投控共15檔。華通是蘋果類載板供應鏈,加上受惠中國手機品牌拉貨,效益逐漸顯現,6月營收月增10%,市場期待7、8月表現更旺,促使其上周三除息後,隔天就完全填息,單周上漲3.28%收25.2元,外資周買超1.7萬張,KD交叉向上挑戰前高。半導體矽晶圓報價調升,相關族群是今年來內外資力拱標的,合晶近日落後補漲,外資單周買超5,155張,激勵股價單周漲幅近1成,合晶在中國河南的新廠即將動土,預計明年Q1完工,月產能20萬片8吋晶圓,以衝刺營運。致伸今年取得高階音響領域知名度品牌「B&O」旗下捷克子公司的100%股權,此外,在中國手機雙鏡頭的滲透率可望在下半年更優異。外資單周買超4,123張,股價上周五收65.3元,填息率已達44%。IC封測廠力成6月營收首度突破50億元大關,上半年營收也創歷史同期新高,近年布局日本的車用市場將可望陸續收成,業績貢獻可期,外資單周買超3,444張,股價漲幅達7.49%,順利站上百元關卡。(工商時報)

台灣十大名產




971C104675266586
arrow
arrow

    朱桂怡鵬跺金字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